陰莖增大手術

首頁 > 診治項目 > 陰莖增大手術

陰莖增大手術

陰莖增大的議題,自古至今多少男人的夢想,但又難以啟齒的禁忌。陰莖增大手術,一直都籠罩在這種矇矓的薄紗之下。如清代李魚肉蒲團中 ”天際真人,來受房術,能使微陽,變成巨物”竟然是以異種移植的方法,這只能說是小說中幻想的情節罷了。

現代外科醫學的進步過程中,早期這種手術的發展,是為了治療先天性陰莖短小的病人。由於外科技術的進步,如移植學、顯微手術和醫學材料的進步之賜,讓以往江湖郎中口中才有的陰莖增大,成為安全而可以實現的手術。

手術的目的不外乎是:1. 增加陰莖直徑, 2. 增加陰莖長度

增加陰莖直徑

脂肪移植手術---這是較為簡單的手術。以抽脂管抽取病患恥骨上的脂肪組織 經離心處理後 以特殊的注射針打入陰莖皮下與白膜間的位置。術後約可增加2到3公分的周長, 視移植脂肪的吸收程度而定。 移植的脂肪, 有時會移位造成陰莖有類似玉米桿不規則的外表。與一般的脂肪移植手術的治療原則相同為達到理想的效果 常常須多次的注射。

經離心處理的脂肪

脂肪注射

玻尿酸注射---以玻尿酸注射在龜頭部份及尿道口周圍。 增加陰莖的直徑和對陰道的刺激 並減少龜頭的敏感度 可以改善早洩的問題。嚴格說來不是手術可以稱為微整形。

人工真皮移植手術---以捐贈者的真皮組織 去細胞處理後 一片一片植入陰莖皮下與白膜之間的位置。術後約可增加2到3公分的周長。 優點是不會有移入物移位造成陰莖不規則的外表;缺點是材料的價格較高。

增加陰莖長度

恥骨上去脂手術---我們看得到的陰莖長度只是陰莖的一部份。有一大部份的陰莖是藏在組織中的。 有些小腹過胖的病人 去掉恥骨上的脂肪 便可得到1至2公分的長度增加。

恥骨上的肥胖會覺得陰莖短小

V-Y恥骨皮瓣成形術合併陰莖懸吊韌帶鬆解(釋放)手術---這是一種將藏在恥骨下方的陰莖釋放出來的手術。陰莖懸吊韌帶是位於陰莖背部與恥骨聯合之間的結締組織,切除一部份韌帶可以釋放出約2至5公分的部份陰莖。 術必需仔細地避開陰莖背神經,以免術後感覺麻木。這種手術的缺點是勃起時陰莖的仰角會減少,甚至是向下的情形,這是術前必須要瞭解的。


(在女變男變性手術中,有一種手術稱之為陰核釋放術就是利用這種方式,將女性的陰核增長再配合尿道的手術,做成男性的陰莖。)

陰囊皮瓣V-Y 或Z成形術---陰莖底部與陰囊銜接處,我們會利用整形外科基本的皮瓣手術方式,讓陰囊回退過短陰莖顯露出來。

肋軟骨置入陰莖增長術---將龜頭和海綿體剝離後,取自體的肋骨放置在其間藉以增加陰莖長度。最長可達5公分的增長。缺點是陰莖背神經血管束的限制,可能造成感覺的麻木,並不建議此手術。

顯微手術全陰莖重建---對於陰莖過小,勃起時僅2公分不到且其他手術皆無法達到穿入陰道的長度時,要考慮此種手術。取前臂或小腿的皮瓣,以顯微手術將血管和神經接合, 捲起皮瓣形成管狀併重建尿道和龜頭 。所有手術中時間最久也最複雜 除了陰莖過小外,外傷或腫瘤需切除陰莖者或是變更性別者, 都可考慮作這種手術。

現代外科技術的進步,讓過去認為天方夜譚不可能的事變為可行。不過回歸手術的本質,只要是手術就有可能會產生併發症。畢竟科技再怎麼進步,也無法像哈利波特手上的魔杖如此神奇。瞭解自己的狀況適合何種手術,以及手術的風險,術前應仔細與醫師充分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