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溝填平

首頁 > 診治項目 > 淚溝填平

淚溝填平

什麼是淚溝型黑眼圈?

淚溝型黑眼圈,指的拭淚溝鬆弛、凹陷的陰影,所形成的黑眼圈。跟一般色素型黑眼圈,最大的不同是,色素型黑眼圈化妝時,可以利用遮暇膏來遮掩,但是淚溝型黑眼圈,因為主要的原因是眼周的陰影及皮膚的鬆弛、凹陷,所以,即使化妝,改善的效果依然有限。

失去電力的媚眼   正妹殺手  淚溝=累溝

妳知道嗎,正妹最可怕的敵人是誰嗎?不是黑斑,也不是皺紋,而是鬼見愁的「淚溝型黑眼圈」,因為不管是再美的正妹,只要在眼下劃上兩道「淚溝型黑眼圈」,馬上就「殘」掉了,不只變老,還變憔悴,更悽慘的是再貴的眼霜、遮瑕膏,都救不了已經出現的「淚溝型黑眼圈」。

在我心目中,玻尿酸填淚溝,也是最值得投資玻尿酸美容的第一名,或許,正妹們會有個疑問,「淚溝型黑眼圈」到底是什麼東東?跟「淚溝型黑眼圈」或是「眼袋」有什麼不同?

簡單來說,色素型黑眼圈,是色素沉澱造成的黑眼圈,在化妝時,可以用遮瑕膏遮掉,但淚溝型黑眼圈,則是眼周凹陷造成的陰影,因此,即使用了遮瑕膏,效果也不明顯!而眼袋是凸的,淚溝型黑眼圈卻是凹陷的,這樣一解說,相信很多正妹會發現,「驚!原來我的也是淚溝型黑眼圈!」。

哪些人容易有淚溝型黑眼圈?

除了年齡的老化外,經常熬夜、戴眼鏡、視力不好、鼻子過敏,這些因素,都會使得眼睛周圍的局部血液循環比較差,造成眼周脂肪萎縮速度加快,加速淚溝型黑眼圈的形成及嚴重度。

淚溝填平手術前
淚溝填平手術後

 


CASE 01 江小姐

江小姐的淚溝很明顯,韌帶拉力很強,雖然施打難度較高,但若能仔細地用玻尿酸補凹陷的部位,加一點蘋果肌來拉提臉部的線條,整個人就會的很有精神。在施打時,會請她坐著施打,配合看上、看下等眼睛的動作,以便模擬站立時,眼睛在靜態及動態時的陰影變化,讓術後的線條,更平順自然。

若是年紀較大或皮膚或鬆弛,眼袋更明顯的女性,則建議先做眼袋手術,拉緊鬆掉的眼周皮膚,等術後一個月,眼周的腫脹消除後,再以玻尿酸填補淚溝的凹陷,可以達到更佳的年輕化效果。

§施打玻尿酸前,先以棉花棒測試淚溝的凹陷程度,可以預估術後的成效。

圖一:淚溝型黑眼圈會讓眼神看起來很空洞,好像睡不飽。 圖二:只要能去除淚溝型黑眼圈,就會看起來炯炯有神。

TOP


CASE 02 Peggy


小分子玻尿酸是使用細針作注射
眼周特薄,血管又多,算是玻尿酸微整形中難度最高的美容

Peggy 的皮膚也不錯,但當眼睛下方有了數條45度角向下延伸的淚溝後,怎麼保養都來不及了,化妝時,得拼命把眼睛打亮,如果沒化妝看起來像黃臉婆,根本不敢素顏見人。

因為,peggy是利用中午的午休去作治療,時間比較有限,所以,並沒塗麻醉藥,就直接注射小分子玻尿酸,她可以感覺到皮膚被拉扯,但比起預防針不痛多了,只有在靠近眼頭下方時會有比較明顯的痛感,總共也只打了0.3cc左右的小分子玻尿酸。

打完當天下午回辦公室開會時,同事都發現peggy的淚溝型黑眼圈不見了,回家敷兩天眼膜後,整個眼周也變亮了、精神多了,笑起來時,眼睛下方的淚溝,也不再有一層一層的皺紋,現在化妝時,不必再打亮眼睛。

正常來說,用來填淚溝的玻尿酸用量,約在0.5cc到1.0cc的小分子玻尿酸,但是有些不尋常淚溝,可得再加上2cc的大分子玻尿酸才能補得平、補得漂亮,可別小看這一小塊區域,填淚溝可是玻尿酸美容中,數一數二難的微整形,這是因為眼周皮膚特薄,稍不注意就會凹凸不平或過量。

也許正妹們,都覺得眼周很敏感,填淚溝應該很痛,事實上,剛好相反,眼周可是所有玻尿酸注射中,最不痛的位置呢!過程中,醫師會仔細的考慮角度、進針、推玻尿酸,施打過程中,可能還能聽到玻尿酸被擠時所發出「啾啾啾」的聲音。
玻尿酸填淚溝,還有另一個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跟打嘴唇一樣,有可能會「瘀針」,主因是這二個部位,血管都很豐富,倘若是第一針就瘀針,而且是碰到比較大的血管,就得收手改天再打。

瘀針的外觀會看起來很像是深一點的黑眼圈,過幾天,淤血開始消退時,皮膚表面會看起來像是擦了碘酒,呈現黃黃褐褐的色澤,很有家暴感,所以若填淚溝千萬不要挑在有重要行程的前幾天施打,最好是抓各二週前,最保險。

雖然,「瘀針」聽起來很可怕,但是填平淚溝的效果,真的是非常神奇,有時一點點的量,就能讓人煥然一新,相當值得有淚溝的正妹們投資!

TOP


CASE 03 Sammi   32歲

第一次看到Sammi,儘管戴著大鏡框的太陽眼鏡,仍看得出她姣好的臉部輪廓,皮膚細緻到幾乎看不到毛細孔,心理不免懷疑,該不是又是一個要求過度完美的女性吧!

直到她拿下太陽眼鏡,這才了解她真正的困擾,Sammi家的女生,都有淚溝型黑眼圈的困擾,就算每天早睡早起,還是會被說「你又熬夜了嗎?看起來好累!」之前有考慮開刀治療,但怕術後會眼瞼外翻,才遲遲沒有開刀。

她是使用局部麻醉,來填補淚溝跟蘋果肌,臉上的麻藥還沒有退時,會覺得像是帶了面具怪怪的,連想用吸管吸水,也吸不起來,臉頰腫、左右臉也不太平均,幸好,後來越來越自然,淚溝型黑眼圈也不見了,只要化點淡妝,整個人變得很有精神,至少年輕五歲以上。

 

TOP


CASE04 Emmy

皮膚吹彈可破的Emmy,臉蛋比例非常的完美,整個人細緻的像是專業模特兒,不過,就因為皮膚太好了,讓即使她只是很輕微的淚溝,看起來也比別人明顯很多,曾試過塗眼霜、敷眼膜,都沒有甚麼效果,連化妝也蓋不掉,一直讓她覺得很困擾。

Emmy本來以為打玻尿酸會是像打針痛痛的感覺,但是擦了皮膚的麻醉劑再施打,她的感覺是有一點酸酸的,二、三下就打好了,跟想像中不大一樣,當天她只打了0.2cc的小分子玻尿酸,淚溝就完全填平了。

當天回家時,覺得有點腫脹、鼓鼓的,有點不太習慣,沒了淚溝後,讓Emmy只要上淡淡的眼妝,整個人就變得更亮眼、好看。

熬夜會加速眼周老化

現代人很喜歡熬夜的生活型態,使得淚溝型黑眼圈的治療需求愈來愈大,這是因為熬夜本身,就會造成眼睛周圍的游離自由基增加,使得眼周提早老化,而25到35歲的輕熟女,則是淚溝型黑眼圈治療需求最高的年齡層。

使用玻尿酸治療淚溝型黑眼圈,要打在幾乎沒有血管的蜂窩組織中,而且針頭要與血管平行,邊推玻尿酸邊進針,可將微血管推開,避免不小心碰到血管而瘀青。

TOP


CASE05  Nina

Nina是網路麻豆,平時很喜歡自拍,最大的困擾,就是黑眼圈很明顯,妝怎麼high light都蓋不掉,在部落格PO照片前,都要用Photoshop狂修。

本來他最壞的打算是乾脆花錢抽眼袋,都已經去作過諮詢了,但是想到開刀還是怕怕,試過玻尿酸後,覺得效果不錯,他很慶幸沒一時衝動跑去抽眼袋。

這是她第一次嘗試微整形,雖然有心理準備,但躺在手術檯上,還是讓Nina很不安,尤其是打局部麻醉是最有FU的,開始打玻尿酸時,她覺得不會痛,但會有緊緊漲漲的感覺,回家後,特別敷眼膜加強保溼。

自從填完淚溝後,Nina現在買high light化妝品跟眼霜的錢,也都可以省下來,從什麼角度自拍,也都是正妹了!

淚溝讓人顯老態

淚溝型黑眼圈,是眼周軟組織凹陷造成的陰影,與色素沉澱造成的色素型黑眼圈,成因不一樣,也因為是凹陷跟陰影,及使用遮瑕膏遮掩,效果也不好。一旦眼周有了淚溝型黑眼圈,當然,會讓雙眼失去光采,看起來一臉疲憊,好像沒睡好的樣子。若能用玻尿酸仔細的填補起來,不但是臉部最不疼痛的位置,也可為臉部帶來年輕感,瞬間點亮臉旁的神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