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術

首頁 > 診治項目 > 抽脂術

抽脂:

抽脂術可分為: 1.水刀抽脂 2.雷射溶脂

水刀抽脂雷射溶脂

抽脂的目的在於塑身而非減肥,這是很重要的認知,將此抽脂手術用在理想體重的人,抽脂手術才能達到最高效益。

(一) 何謂抽脂( Liposuction )?

抽脂是利用極細的管子(約0.3~0.5公分),將皮下組織內多餘之脂肪細胞去除,以達到曲線苗條塑身造形兼減肥的方法,謂之抽脂術,現今大約分為兩種:

    (1)乾式抽脂術-其操作速度較快,但易造成腫脹。
    (2)濕式抽脂術-操作速度較慢些,不易出血且腫脹輕微,兩者稍有不同但其效果相同,本院則採用後者。

(二) 如何分辨其為脂肪或為肌肉?抽脂有無年齡、性別及部位之限制?

最簡易的方法及以自己姆指及食指將皮膚抓起,可抓起部份即為脂肪,不能抓起部位則為肌肉,抽脂術則將可抓起之脂肪大部份抽去之,至於抽脂年齡則以成年後較適合,男女皆可,部位則無嚴格限制,只要多餘的脂肪皆可抽取,一般以腹部、腰部、大小腿、臀部及手臂下方最常見。

(三) 抽脂術與坊間減肥術有何差異?抽脂後體重是否減輕?

坊間減肥術乃利用按摩,推拿術或熱效儀器等使脂肪細胞內之水份及脂肪消除,使脂肪細胞體積縮小達到減肥之目的,然其部位之脂肪細胞數目並未減少,若飲水過量、飲食不節制或運動不足、零時太多,皆易恢復到原來肥胖體形。
抽脂術乃直接將肥胖部位之脂肪細胞抽除約70%左右,故術後再恢復到原先之肥胖體態絕不可能之事,若能充分配合(如適當之運動,營養均衡之飲食等)則其效果更為顯著,此乃抽脂術與坊間減肥術最大的差異所在。
至於體重減輕,由於脂肪細胞內含多量之水份及少量之猶知其重量非常輕,故抽脂後、初期體重減輕不太顯著,約三個月後其體重才有明顯的效果。

(四) 抽脂術效果如何?有無後遺症或留下疤痕?飲食過量會再恢復到原狀?

抽脂絕對不會有任何後遺症,且其效果絕對可靠,由於脂肪細胞之數目到達成人時就不會再增加,肥胖時其體積變大而其細胞數目並未增加,若將70%左右之皮下脂肪細胞去除,其細胞數目自然大量減少,即可達到塑身及減肥的效果,抽脂後遺留下的空洞部分因組織纖維化而相互癒合,一時會硬化,但一個月後,大部分皆可軟化,由於抽脂後脂肪細胞大量減少,故抽過脂的部位不會再恢復到原來的肥胖狀態。
一般而言,傷口約為0.5公分長,其痕跡不久即可消失。

TOP

(五) 抽脂需要麻醉嗎?全身肥胖者可否作抽脂術?

抽脂時絕對需要一位合格的麻醉師,再配合先進麻醉機及最新式監視器,如此醫生方能全心全力專注於抽脂手術,使病人獲得最佳的醫療品質及安全保障,一般麻醉方式以半身或全身麻醉行之,若肥胖範圍很小,則醫生自己可局部麻醉施行手術,但範圍較大者,醫生決不可冒險自作手術者間麻醉師,以確保手術品質之完美及患者安全的保障。
至於全身肥胖者最佳的方法是先做全身性的減肥,如利用新一代的減肥藥,適當運動,飲食節制等方法配合,待減肥成功只剩下某些部位無法消除時,才考慮做抽脂較為恰當。

(六) 小腿可抽脂?小腿之肌肉部分可否抽脂?有無危險?

小腿部份皆以小口徑抽脂管來做,若其皮下脂肪很厚,則其效果很顯著,若其腓腸肌發達而肥厚者則需抽取部份肌肉及脂肪則其效果更顯著。

(七) 抽脂後的脂肪可否加以利用?抽脂後皮膚會變皺?

抽脂之脂肪經篩選、洗滌等細心處裡後,皆可移植到全身各部位,此謂脂肪移植術,如太陽穴、臉頰部、上眼窩部、乳房部、臀部即有凹陷處皆可以脂肪修補,因脂肪取自身體,其效果柔軟度及形狀與原來正常皮膚無兩樣。
至於抽脂後皮膚皺紋問題,只要不過度肥胖或年齡過大,無須擔心皮膚會鬆弛,抽脂後需穿著專用束褲2個月,以塑造出更美好的身材,已有嚴重皮膚鬆弛現象者,除抽脂外尚需做部份皮膚切除術,即可達到理想的體態。

(八) 抽脂前應注意事項!

    (A)因需麻醉,術前應空腹約8小時,可減少術後嘔吐現象。
    (B)宜穿著寬鬆衣褲,且不可開車或騎車。
    (C)記得真實告訴醫師過去病史,如糖尿病、胃病、肝病、過敏藥物、是否開過刀等。

(九) 抽脂術後之處理

    (A)抽脂術後必須穿著抽脂專用束褲(本院有售)
    (B)休養二天,第三天需複診一次(可到本院沐浴)一星期後拆線,一個月後複診一次,3個月後最後一次複診即可。
    (C) 抽脂術後一星期確實遵守飲食禁忌(本院提供)
    (D)二星期後(不適感消失、消腫)可開始做運動。

TOP


水刀抽脂

水刀抽脂不復胖抽脂
水刀抽脂讓水以霧狀方式噴出,水壓打碎脂肪組織,金屬管進出較無阻力,抽吸的金屬管再同時抽出支防與先前注入的液體,破壞的神經血管組織較少,減少瘀青。水刀抽ㄓㄧ改傳統的減肥方法只是縮小脂肪細胞體積,或是改變脂肪分部位置的弊端,針對人體肥胖是在脂肪細胞數量恆定不變的前提下,由於個體脂肪細胞增大是引起的肥胖根本原因,利用螺旋式水刀將脂肪組織震碎,全面吸出脂肪,減少脂肪細胞的絕對數量,手術後不復胖。

水刀抽脂的起源約從西元2000年開始,由德國首先研究該技術,剛開始是為了「鬆軟脂肪」,後來經過不斷的實驗研發,至2004年才正式稱為「水刀抽脂」或稱「水刀雕脂」,以水刀分離脂肪細胞,邊沖水邊抽吸,可保留神經血管,達到瘦身效果。
水刀抽脂還是有些要注意的重點,就是術後兩三天內,組織因為打入大量的配方水,所以會有一些類似組織液的液體從傷口流出,有時流量會比較大,必須用厚紗布吸收,且術後穿著彈性衣也是必要的配合。

水刀抽脂意示圖說明

TOP


雷射溶脂〈雷溶〉

雷射溶脂 輕鬆雕塑魔鬼身材 消脂免開刀 模特兒的最愛
消除脂肪免開刀,新一代溶脂術,模特兒的最愛,運用光纖雷射傳導至皮下脂肪組織去震碎脂肪細胞,多餘的脂肪自行由人體代謝掉,也不需全身麻醉。
雷射溶脂術,是運用0.1公分的導管內包著雷射光纖,深入皮下脂肪層,利用短脈衝的高能量取代傳統高溫加熱的方式瞬間震碎脂肪細胞的細胞膜,使脂肪數量減少,溶解後的脂肪由身體自然代謝,可使脂肪細胞數量減少,不僅達到局部塑身的功效,亦有媲美電波拉皮的緊膚效果。

雷射溶脂&傳統抽脂

 

雷射溶脂

傳統抽脂

麻醉

局部麻醉

全身麻醉

流血

幾乎無出血

出血量大

輸血

不用輸血

有可能

傷口

傷口小,不用縫合

傷口大,需縫合

瘀青

幾乎不會

較多

皮膚

促進膠原蛋白收縮
皮膚更緊緻

易凹凸不平

術後

較舒適

較不舒服

穿著

視情況:最多穿三至七天緊身衣

專業緊身衣三至六個月

按摩

輕度按摩

重度按摩

恢復

恢復期短
(可立即上班或休息一天)

恢復期長
(需長時間休息)

部位

任何部位皆可做

有限制

相關報導
2007/12/07 台視新聞  TTV
傳統抽脂劇痛無比、還得穿三個月悶熱彈性衣,因此讓人怯步!新的美容科技,雷射緊膚燃脂法,不但抽脂、拉皮雙效合一,手術過程還可以邊吃炸雞。
想跟名模一樣苗條嗎?美容手術日新月異,現在醫學界還引進一種「雷射緊膚燃脂法」,不只可以輕鬆到邊燃脂邊吃炸雞,而且還有拉皮的效果。
新的燃脂法,不用在全身麻醉,而且幾乎沒有傷口,也不用再穿上三個月的彈性衣,最重要的是手術完馬上恢復,只不過這愛美的代價,自然不便宜,比傳統抽脂貴了1.5倍。
醫生強調不會有副作用,而且三個月內被破壞的脂肪都會慢慢被人體代謝排出。

TOP